Sunday, June 10, 2012

我是PRP秘书

四次了,
第一期。。。第三期。。。第四期。。。第五期。。。
每一期的PRP都扮演着我人生的转折点

第一期。。。督导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三期。。。 大组组长
~~~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四期。。。我是PRP秘书

这一期我没有写回忆录,
因为我不懂我可以写些什么来回忆,我很挣扎
 那时,’秘书‘这加起来虽然只有14笔的两个字,却重重地写在我肩上
但现在,我可以把我心中的挣扎告诉你
因为,我已经走过去了。。。 : D

还记得当初要举办第四期时,惠璇在晚上打了个电话给我:“芝欣,第四期你是秘书。”
没经过思考,我脑部边缘就跑出一句话 :“哈~~? 那我不是没有的玩咯?”
我是一个喜欢群体,享受表演和热闹的人。
在学校当过很多次秘书,我知道这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。
但到最后我还是答应了惠璇,接受了这挑战。
第四期,营员超过130人,再加执行委员,人数接近200。
比起前几期,这次的工作量大大增加。
收定款,安排巴士,确保每个参加者都知道时间地点上车,带够用品,不断在网上提醒又提醒。

终于入营了。。。

要准备通讯录?
好吧,就做吧。做下去时,才发现很多东西自己都没有事前准备好。所有的参加者报名资料里,很多IC number 和联络号码没有写好好,一个一个edit; 地址有的capital letter 有的small letter甚至有些不完整,一个一个edit。 有些没有填报名表格的怕漏掉他们,又要一个一个从前几期资料那里找出来。康乐体育和个人技巧部分的更改收集后,要漏液把他们一个一个key in 进电脑。

要准备结业证书?
好吧,就做吧。没经验,用错了方式去做 。做啊做,结果做到临晨五点。

忙完这些后,时间已所剩无几了。
第一次当秘书的我,用错方式和方向, 自己觉得太多事情要做了,错过了很多活动,错过了与大家交流的时间。一个人呆在充当秘书处的阅读室里,越做越烦,越做情绪越低,负面能量不断累积,想不通想不通想不通,自个儿在转牛角尖。那时,可能对你发过脾气,对不起。
没有因为第四期的结束而被清理掉,很遗憾,我把这情绪带来了第五期。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五期。。。我是PRP秘书
有了上次的经验,这次醒目了,在入营前就把很多事情准备好。这次整体人员只有80左右,相信我这次能好好享受课程的过程了。这次,我尽我可能参与大家,把秘书处的事情留在活动以外的时间完成。再次要感谢敏瑜和惠璇的帮忙。

(哈哈,这里要跟你们分享一个小趣事。课程第一天晚上,我做到3.30am 才睡觉,结果第二天一睁开眼看到淑贤,本来很开心,但她告诉我,我眼睛肿了。OMG!!!要我怎样见人啊~~我躲在厕所里不断按摩眼部,消肿之后才敢出来见人,我不敢再迟迟不睡觉了。)

大家会看见活动时,我常常在旁边观察。我是希望从你们身上学习体验和观察,但愿能弥补第四期所错过的。
课程的头几天,我没什么说话。常常静静地坐在大家旁边听大家说话,听大家讲笑,好笑时就陪大家一起笑。我其实已经发现了自己问题的存在,知道要把它拔掉,但始终提不起那股勇气和力量去下决心。

一直到最后一晚,营员分享感言的晚上。。。
烛光下,看着家人们,我决定了。哭着抱着你们,真心地对不起,谢谢你们的原谅。道歉,除了是为自己的错误负责,也是向自己和向对方许下的一个承诺。
谢谢你们,惠璇、进业、信星、文杰、俊吉、敏瑜。。。

下决心要把问题解决后,就要找出解决方法。 最后一天时,我很努力地去找,但无论我如何找,如何去追,几乎抓住的答案都会从我手中溜走。终于,《让爱传出去》时,我喘不过气了。

这时有一个人紧紧抱着我,我跟他说:“我找不到。。。我找不到我要的答案。。。”
他只是很平常跟我说了句:“没关系啦,找不到不就慢慢找咯,不用给自己压力的。”
简单的一句话,我波涛汹涌的内心,一瞬间化成了一片静湖。
 Beeeeeeeeeeeeee!!!!!!!!!!!!!!!!!!! 找到了!!
当四周的人都泣不成声时,我嘴角却因心中的喜悦上扬了,很高兴。文侨, 谢谢你。:D

改变和成长是一个过程,要一步一步来。不断地行动、检讨、修正,再行动、检讨、修正。。。
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。
很多时候,其实不是答案从我们的指尖溜走,而是它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,只不过我们把最基本的感觉复杂化了,蒙蔽了自己的心眼,就跟《哑巴爸爸》的故事一样。
进业常常说,每一样事情都有一个不变根本,但它往往会被个人的主观和情绪给复杂化了,所以任何事情都要回想,它的根源(root),是什么。只要记住这一点,很多事情就会变得很简单了。

成长如弹簧,经过被挤压到最底,放开时,才能弹得更高。
张爸爸时常告诉我:没关系的,很多事情,不会的,就去碰碰,碰过了就会了解。下次它们再找上你时,你就不会害怕,熟练地把它们一个一个的解决掉。
很感恩张爸爸让我当秘书,真的。
当秘书的路上
我的骄傲曾被大海冷冷拍下,让我清楚,要真正地努力才能走到远方
当秘书的路上
我的思路曾因为固执而掉入悬崖最底处,却在千钧一发时发现,原来我有一双专属的隐形翅膀,带我飞得更高。

看完我的分享,可能你会觉得我脑有问题,傻傻的,但这就是我 ,毫无伪装的我。

谢谢你们,爱我的每个人。 

我是PRP秘书。。。
扮演这个角色,我很喜悦,一点都不觉得辛苦
我不会要求你们记得我是谁,或看见我做了些什么东西
我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
就是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专心地投入在课程中学习
尽情地感受整个过程
不用操心
沉闷的数据、文书、报告、和打印工作,就交给秘书处吧
我爱你们。<3


我是PRP秘书。。。
^_^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